Aqui

28.骗子

  弘历看着旁边美如画的美人,心里却是不如意的。前几日,图尔都向自己进献了自己的妹妹和卓氏,自己初次见到她,着实大吃一惊。她长的与太后幼女和安公主有五分相似。

  事情传的快,太后很快亲眼见到她,在震惊之下,迅速封她为和贵人。

  

  而璎珞确如从前般,悠然过着自己的日子。弘历一直不知怎么和她谈一谈,他知道璎珞做了决定就绝不回头。但这几日的安静,有如风暴来临之前,让他不安。

  李玉悄然进来,“皇上,令嫔娘娘去长春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明玉搀着璎珞进了长春宫,璎珞便叫她退下。

  她想亲眼看一看自己的猜想是否属实。

  等待之余,在祭奠先皇后那处,慢慢跪下

  心里慢慢说“皇后娘娘,璎珞如您希望的那般,过的很幸福。我知道您不希望我待在宫里,想让我去外面的世界。我也很快能够完成计划,替您报仇了。对了,我有孩子了,一直没来的及告诉您。他叫宁乐,如今快六岁了,是个很乖巧又聪明的孩子。”

  心里未想完,就听见帘子被轻轻撩起的声音。

  她闭上眼睛,果然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弘历轻声进来,看见她笔直的跪在容音画像前。

  她好似未听见自己进来的声音,又或者把自己当成明玉。

  心里叹了口气,走上前去,单膝跪下,紧紧抱住眼前的她。

  

  璎珞有些僵硬的跪着,她知道,即使皇上对不起先皇后,也从未对她有过什么过错。

  “皇上”

  “你想要什么”

  璎珞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啊?”

  “除了出宫,朕都可以许诺给你。你想要什么?”

  璎珞知道敷衍他毫无意义,而且计划已经开始,不需她再推动,也能完成。

  “我想要自由,和我的孩子一起”

  后面的人把她抱得更紧,“不行”

  “您已经知道一切了不是吗?臣妾生过子,其实是不配入宫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朕说了算,朕也不介意你嫁过人,生过子。”

  我从未嫁过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的孩子需要一个母亲。而皇上的后宫妃嫔千千万,不需要我一个。”

  “可以把那孩子接进宫,朕可以当他不存在。”这是弘历能做到最大的让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”她是孩子的母亲,她知道宁乐爱自由,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。她怎么能为了自己把孩子放到那般境地。

  弘历有些恼羞成怒,“那朕就让那孩子入宫,当阿哥们的伴读 ”

  皇上定是疯了,璎珞迅速推开他,往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弘历并未去追,而是在好好想着这法子的可能性。虽是口不择言,但这孩子若如他计划般,也能说的通。

  

  璎珞快步拉着明玉回了延禧宫。明玉一路上并未多嘴,因她第一次看到璎珞慌张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可事情接踵而来,远远超过璎珞的想象。

  侍卫无旨不得入后宫,海兰察眼巴巴在养心殿外等了半天,令嫔娘娘也没有出现,自己也没办法把信交给明玉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垂头丧气的离开养心殿外,打算出宫和傅恒通信。

  

  明玉却悄然出现在御花园内,海兰察如看见救星般,看四处无人,抓住她的胳膊就往树旁边去。

  

  明玉也是被吓着了

  “怎么了,你要干什么”

  话还没说完,海兰察便迅速给了明玉一封信。明玉马上明白,抓住信藏在袖子中。

  “时间紧迫,我会回去侍卫处。是紧要大事,你快点让令嫔娘娘看。两个时辰后,把应对之法给我,还在这处见。”

  明玉震惊之下立马点点头“对了,璎珞让我告诉你,皇上在派人看着我们。平时若是只有我自己时,才能把信给我。若是璎珞在,就当不认识我们一般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回轮到海兰察惊讶了。明玉并未再说什么,快步就回延禧宫。她知道,能让傅恒着急的事情,恐怕与那孩子有关。

  

  快到延禧宫时,放慢脚步。她知道有人注视着她,所以装作若无其事的进了内室。

  璎珞看见明玉的样子有些纳闷,明玉边掏出信边说

  “海兰察给我的信,说是万分紧急。看完速写出应对之法,两个时辰后我去给他”

  璎珞急忙打开信

  “今日早时,我带着宁乐去郊外骑马。因怕惹人注目,就带了两位随从。不久就杀出一伙人,目的既不是杀人也不是劫财,是冲宁乐来的。我不敌那数十人,孩子被他们抢走了”

  璎珞手抖着看那封信,逼自己冷静,明玉接过信,也开始害怕

  “是后宫中的那帮人吗?”

  璎珞摇摇头“不是,若是他们,我现在就不应该还能坐在这了”

  想到最大的可能,只能长叹一口气

  “你回给海兰察,让他告诉傅恒好好养伤,先不用顾孩子。”

  “你自己的亲生孩子啊”

  

  璎珞抽出发鬓上的簪子,“过一会,就该有消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璎珞所料,明玉回给海兰察后,回延禧宫的路上,一个小太监不小心撞在她身上,明玉来不及看清楚那小太监的脸,人就跑了。

  明玉自认倒霉的拍拍身上,低头却看到地上的一个小竹筒。

  

  她望向四周,并无人。捡起来后,冷静的放进袖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快到延禧宫时,却看到了皇上的圣驾,她加快脚步进去,还未到内室,就被李玉拦下。

  “明玉姑娘,皇上在里面。”

  一会,里面就传出瓷器摔在地上的声音。听起来摔瓷器那人,恐怕是用了大力气。

  明玉紧张极了,“皇上今日心情不好?”她试探着问,

  而李玉却苦笑“明玉姑娘,你是令嫔娘娘的左膀右臂,你不知道皇上因什么生气?”

  而明玉此刻的脸色却难看到极点。

  

  明玉也无从得知那天究竟说了什么,皇上出来后,她进去低头收拾一地破碎,把手里的竹筒递给她后,璎珞毫无意外接过,看完后就烧了。一月后,如璎珞所料,舒嫔那里传出喜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姐姐,这么多年,总是熬出头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希望这一胎是阿哥”

       “公主的话,姐姐就不喜了吗?”

  “我身后的家族和皇上就该不喜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会呢?皇宫中也许久没有公主降生了”

  舒嫔看着依旧单纯天真的庆贵人,语重心长的抓着她的手说

  “妹妹,咱们二人是一同进宫的。姐姐我也和你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”

  “在这宫里,宠爱虽重要,可这孩子才是极重要的。你看那先皇后,不是后来拼死拼活的生七阿哥”

  “你趁着现在年轻赶紧抓住皇上,即使是个公主,这宫里的日子也会好过一些的。”又冷哼一声,

  “我倒是搞不懂那魏璎珞是怎么想的。明明是后宫中最受宠爱的女人,不着急生孩子,天天就搞欲擒故纵”

  “你看,玩脱了吧”

  

  庆贵人摇摇头“我倒是不觉得令嫔娘娘是这种人。她受宠爱,是因皇上喜欢她。不是像咱们这般在后宫里摆着,姐姐你没看见上次席上,皇上总往她那里看看。”

  陆晚晚叹了口气“是她对皇上不上心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舒嫔可不信,“这里面是真是假无所谓”摸了摸自己尚未隆起的小腹

  “这孩子可不要让我阿玛和兄长失望为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移看着眼前的宁乐,几年过去,当年听话温顺的孩子,怎么变得这般不好搞了。

  “你是绑我的人?上次咱们在马场里面见过”

  “我哪里绑你了,你不是就这么好端端的坐在椅子上吗?不过,倒是记性挺好。”

  宁乐想起马场被掳一事,有些担心舅舅

  安移看着面前孩子的神色“你不用担心,你舅舅只是皮外伤。我受你母亲所托,你以后就先住在我府上”

  “你骗人,若是我母亲所托,就不会把我这样绑来”

  “你母亲有苦衷,宁乐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”

  “我还知道你母亲在外女扮男装。”

  宁乐惊疑的抬起头

  “我是你父亲,宁乐”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