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qui

27.错误归于真相

  “璎珞,皇上昨晚召的是舒嫔”明玉轻声告诉还在睡梦中的璎珞。

  而璎珞也并不意外这个结果,昨日傅恒告诉海兰察后,自己由明玉之口得知昨日之事。

  一是惊讶皇上得知宁乐的存在,但万幸他不得全貌,而他也完全没有和自己说的打算;二是奇怪,皇上的反应太过奇怪,就像他早得知宁乐存在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这并不阻碍她的脚步。坐起身来,拉着明玉坐到床上

  “你说,此时舒嫔怀孕的话。纯贵妃会如何?”

  明玉惊疑的看向璎珞

  “舒嫔背后也有着强大的家族,我不信纯贵妃会袖手旁观。她若做手脚,才符合她的性格。”

  “若是咱们抓不到她做手脚的证据呢?”明玉想不通,纯贵妃那么聪明的人,怎么会留下把柄。

  “咱们抓不到,难道皇后也抓不到。咱们只有别趟这趟浑水,撇干净就行。”

  明玉想想点了点头,这是好方法。

  “那舒嫔会怀孕吗”

  “她身边的太医,还有家族又不是只能看的花架子。不出两月,定有消息。”

  说罢看着懵懂的明玉,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  “先皇后之事,翻案也不会太久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弘历却在此刻烦闷不已,原来事情没有如他认为的一般。也是,她这样聪明的一个人,怎么会把孩子就这样留在宫外。

  她不打算在宫里待太久,自然不会与他有孩子。李玉未曾说出口的话,他懂得了。叶天士自入宫起与璎珞关系一直要好,那避孕药自然不是麻烦事。

  

  李玉悄然进养心殿,看见皇上手拿着奏折,眼睛却不在上面。心里叹了口气,将手中的密信递了过去

  弘历接过,看着信上的印记,是周侍卫传来的。因前日弘历才把在杭州搜寻宁姓男子事情的信送去杭州,今日送来的应是周侍卫在杭州的发现

  

  “呈皇上。奴才在杭州已过数月,杭州知府和奴才一明一暗调查,结果并无不妥之处。唯有一处微小处不妥,奴才在玉器店里面时,一位老师傅曾向奴才透露,他最得意的雕玉的作品,在几年前是一位极为秀气的公子特意定做的。是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的礼物,上面刻了“宁”字。因那公子是外地人,长得又极俊秀,所以师傅在那玉上面又费了很大心思。奴才不知此事与娘娘是否有关,特意回复给皇上。

  而杭州之事,奴才认为有一股比杭州知府更加强大的势力,来阻挠奴才查清真相。奴才这数月来,出门都有人尾随。居住的宅子附近皆有小贩,但眼光总是在奴才身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弘历看完手中的信,面无表情将它塞回原来的信封中。

  周侍卫尚不知道“宁”之一事,看来就是在杭州了。

  他蓦地想起一事,“李玉,纯贵妃是哪里人”

  

  “苏州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值下午炎热的时候,璎珞看了看眼前的棋局,又拿着书看看。手里攥着一枚黑棋,

  若是皇上早就知道宁乐的存在,那早到多久呢?他们初到京城,还是净植楼时,自己以为无懈可击的伪装却已被识破。

  如此说来,自己入宫的原因就值得深思了。自己一直思虑无果的事情也得到答案。

  皇帝在识破自己伪装后,想让自己主动入宫,明玉才能看到那茶具。

  当初自己怀疑是否是继后嫁祸,因为纯妃从不是做事不谨慎的人,应不会留下这么大的把柄。所以,皇上误打误撞的让自己以为的,确是那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璎珞苦笑一声,将黑棋落到棋盘上。

  棋局已然开始,虽是莽撞开始,但幸得当年真相,复仇不晚。只是她不理解,纯贵妃也是汉人,从来没有汉人妃嫔之子继位一说,虽现在身处高位,若继后产子,皇上有了嫡子,那永瑢岂不是很尴尬。

  又或者因为什么原因,让她步步错。

  

  随手又拿起一枚白子,看向眼前走到一半的棋局

  她想起前几日从明玉那里得知,纯妃是苏州人,才对一些事情恍然大悟。

  两地相距不远,纯妃背景深厚,又登上唯一贵妃之座。杭州势力看着眼前的情况,把赌注皆压在她身上也未可知。

  那安移接近她的目的,就迎刃而解了。

  有两种可能,安移未告诉纯贵妃关于宁乐之事,宁乐现在才安全的待在傅恒府里,又或者纯贵妃已然知晓宁乐的真正身世,所以才未提出此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将白棋稳稳放到黑棋右侧。听着有外到里的脚步声,眼睛却没移开过书上

  明玉慌忙跑进来,忙出声道“璎珞,皇上新封了一位贵人,和卓氏。过两天,就要入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